最新消息

2022 Kieninger 時鐘 推銷廣告

精準的古堡管家 KIENINGER陀飛輪音樂座鐘敲響品味時光

▲KIENINGER現代陀飛輪座鐘、設計大師級座鐘、帶秒錶陀飛輪座鐘(左起)

愛錶人士應該都贊同,大型機械座鐘是一個賞玩結構、欣賞報時的絕佳工具,尤其精緻的「德國鐘」更是世界聞名的頂級創作。

指針一到整點,報時樂聲叮叮噹噹響起的音樂座鐘,珍貴木框嵌著晶亮玻璃的豪華鐘箱,光是外表就為室內帶來尺度不凡的貴氣底蘊。而凝結高度人文科技的機芯,在打簧三問中敲出時間珍貴情韻,悠揚音符引人發思古之幽情。更別說若是搭載了陀飛輪功能,準時優雅的一絲不苟,彷彿是一個絕佳的古堡管家,是所有的主人都引以自豪的生活品味。

這就是為什麼擁有尖端科技的德國,至今依然堅守大型時計的製作工藝!

其中1912年成立、位於德國黑森林區的阿爾丁根(Aldingen)的肯尼家(KIENINGER),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機芯製造商,秉持傳統理念與精益求精的精神,製作走時精確、高品質的機械座鐘。例如1975年研發西敏寺樂曲報時報刻手動上鍊機芯,1977年又推出三重音樂報時報刻9音鈴機芯,KIENINGER多款獨家機械鐘,將時間化作音符,彷彿是聽得到的和弦,深受層峰人士喜愛。

▲以音錘敲擊9音音鈴,樂聲層次極富變化

玩錶久了,玩鐘也是理所當然的興趣,造型高雅的KIENINGER的作品聲音清脆乾淨,無論是家人還是訪客都會被美妙樂聲感動,陶醉中甚至成為同好。台灣唯一代理、擁有45年機械鐘養護經驗的嘉大木業指出,機芯受到鐘箱保護,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,不太需要頻繁維修。而且搭載陀飛輪擒縱結構的座鐘精密程度非常,壽命耐久如同古董家具可以傳子傳孫。至於時下流行的咕咕鐘,其鐘擺容易受到風力震動影響,大約十年就面臨報廢,缺少機械座鐘歷久彌新的特質。

嘉大木業以搭載陀飛輪功能、限量250台的KIENINGER「現代陀飛輪座鐘」為例,不需取出隔著玻璃就能欣賞到整體機械的運作,依照時秒走向,機芯上依序有音樂、陀飛輪、敲點三個發條孔,只要利用鋼絲鑰匙7天上一次發條,就能享受西敏寺、聖米切爾、威靈頓教堂三種美妙鐘聲。根據德國作息,座鐘會在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7點15停止報時敲點,因為內建了超貼心的自動夜間止報(night off)功能,家中每一個成員都能享受寧靜安穩的睡眠。

▲機芯三個圓洞為音樂、陀飛輪、敲點的動力發條孔

▲鐘箱做工精緻,底部小抽屜可存放發條鑰匙

現代陀飛輪座鐘(1713-57-01)規格

烏木、無框架玻璃結構、手動上鏈三音機芯,39.5×27×20cm,限量 250台